追着星星和月亮

有评必回

【旭润】与君同归01




最近格外喜欢凤龙cp,明明追剧的时候没有感觉,可看了别人剪的视频,完全忘记了正剧,自己就开个脑洞,将火神原有的精明卓越还给他,还让他能提前剧透将来发生的一切,让我们来看看这样的情况下旭凤会作何选择,他和润玉的结局与又会如何,是否还是那样惨痛。


旭凤一抬头,看到他的哥哥坐在桌前和他对饮。就习惯性地拿起酒壶,为大哥执壶斟酒,将杯盏递了过去。却没想到得到的是对方的拒绝。

“我不喝了。”

“醉太久,该醒了。”

“我们这一生太漫长,也太孤单,有人携手相扶固然最好,奈何,有情未必白首,同去常不同归。”

“各安天命,各自安好。”

这一句句话像巨浪拍打,让旭凤的心又凉又疼。

看着他利落离开的背影,旭凤脱口而出:“哥……”叫住了润玉又不知该说什么,但看着对方站立不动的背影,发梢袍角似乎微微颤抖,透出一丝隐忍的期待。

却在全数落空后只淡淡道了一声:“珍重。”

旭凤感觉自己仿佛能听到那泪珠坠地的轻响,仿佛一滴骤雨打在了娇嫩的花蕾上,让他感到酸涩不已。

又是梦

旭凤此时终于睁开了紧闭的双眼,自从上次涅槃生变,他从天界坠落,坠落到花界,被葡萄精锦觅所救,似乎从他失去意识那刻起起,便患上了一旦入眠就做梦的奇症,要知道火神记忆中上次做梦可是在三百年前。

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划过天魔两界的尽头之时,竟遇上了万年难遇的忘川幽冥之怒,翻涌的幽魂卷起了滔天的巨浪,将忘川几乎乾坤倒转,虽然昏迷的旭凤只是远远的划过,却又那样恰巧地被一滴罕见的红色忘川之水点在额头。那水一触即溶,瞬间化入了旭凤的身体。

在花界昏迷的那段日子,所梦皆是光怪陆离,一开场竟是“旭凤”入魔和哥哥润玉魔仙对立,在忘川河畔生死厮杀,虽然听不到任何声音,可这梦境简直荒唐到让在旁边旁观的自己发笑,自己这个杀魔无数的火神,竟然会做成为魔族的谬梦。

大概是自己打心中不信,梦境幻化回天界大殿,此时正张灯结彩,到处喜气洋洋,自己站在大殿上,看到从小到大几千年来温润如玉的哥哥,缓缓从天阶上走来,眉似远山,眼若星辰,他穿着华丽的婚服,身姿挺拔,容颜清丽,这华丽的大殿竟被他映衬着也素雅起来,仿佛所有的颜色此时都没有这白色来的炫目。

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简直难以用言语来形容,看到兄长竟然在大婚之时做出了逼父夺位的逆举,而自己则被哥哥的新娘从后面一刀捅在了命门上,却还可怜兮兮地拉着对方,气急的旭凤终于可以凑近一看对方的口型,梦境中的“自己”竟问那女人是否爱过自己,再看那女人,只是冷冷地启唇,说了“从未”二字。

简直让他看不起梦中的“旭凤”,爱一个人如此卑微,竟然连对方的心意都不曾知晓,临死才问,简直是又蠢又痴,死得活该且冤枉,不觉将那女子多看了几眼,心想将来定要远离此人,越看越气,此女虽天香国色,却神色高傲疏离,并非自己所喜之性格,比之天界众仙女,也没有太过人之处,竟然能将梦中的自己迷得神魂颠倒,简直把旭凤气笑了,心胸中血气激荡,一下便挣脱了梦境的束缚,睁开了双眼。

眼前的景象又让旭凤一惊,竟见一人拿着匕首在自己的要害处笔画着,眼看就要下刀,赶快喝了一声:“何人。”只见对方双手一松,匕首笔直落下,赶快看过去,还好,没有伤到自己,不然定饶不了那趁人之危的宵小之徒。

没想到那小妖竟然敢大言不惭,教堂堂火神称他“恩公”,当我忘了刚才那一刀吗,嗤,我可不是鱼,忍不住反讽道:“难道道友适才挥刀也是为了救我性命?”

没想到对方更是胡言狡辩,浑说什么我丹田气海之下有疾,还想补上那一刀,简直荒谬,一刀下去我岂不成天界笑柄。

火神便一出手将他的右手擒住,哪曾想灵力顺手一探,这小妖竟是个女身,旭凤正对周围的女人警惕着,便将灵力集中在眼上一看,发现这人竟和自己梦中那手刃“火神”的女子有七分相似,心下就是一惊。

手比脑快,像遇上瘟神般将她推开了。为了掩饰着自己的若有所思,心不在焉地说着:“看在你年纪尚小,又生在这蛮荒之地,本神就不和你计较了。”

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这个奇怪的女妖,细看之下,对方头上竟带着上品灵宝锁灵簪,简直让人难以不生疑。

趁着她离开,旭凤只觉自己紧绷的身体骤然放松,简直无一处不疼,这也便罢了,毕竟自己伤惯了,可头疼欲裂让他咬牙克制自己想嘶吼的欲望。这突然袭来的剧烈头痛,让旭凤觉得自己的头像是被神斧将军从中间一斧头劈中,只觉眼前一黑,就又昏了过去。

一旦意识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,旭凤便发觉自己又坠入梦境了。

自己失去意识之前,最后的一个念头,便是疑惑为何自己的兄长会孤注一掷,行这疯狂之举。

这一回的梦更加离奇,自己竟出现在一片广袤无垠,又蒸腾浩渺的水泽之上,正疑惑着,只见母神带着一黑衣遮面怪人出现在岸边,交谈几句便要离开,突然一绿衣男子袭击二人,面具男便和他纠缠起来,那绿衣人似有几分眼熟,正当旭凤回想其身份,又一红衣女子从水中跳出,阻挠母神对绿衣人下手。

这红衣女子似乎和母神有旧,两人竟交谈了几句,可惜自己离得太远,看不真切。但母神一出手便毫无保留,可以看出二人有的是旧怨。两人打得难舍难分,眼见那红衣女子便要落败,突然一身穿白衣之人挡在了她的面前,替她挡下了母神的一掌。

那人确实润玉,兄长怎会出现在这里,旭凤本来闲闲看戏,此时担心不已,看到润玉委顿在地,重伤吐血,恨不得一身代之,一边试着移动身体,一边心中暗暗埋怨母神为何要伤了润玉。

似乎他尽全力,才能控制自己在梦境中移动,可这移动的速度堪比龟爬,好不容易接近了岸边,竟然看见自己平时万事不萦纡心的兄长,正不顾一切地跪在母神面前,一边用力地磕头,一边留着泪苦苦哀求,虽然依旧听不到任何声音,旭凤却能从润玉的嘴型读出那一句句“我求您啦”,字字句句让人感受到润玉的哀泣。

可母神冷峻的脸上写满了不为所动,竟然祭出了琉璃净火,要对润玉下毒手,眼见兄长要殒命于此,那红衣女子冲出来挡在了润玉面前,以肉身挨了琉璃净火,同时出手伤了母神的要穴。

这转折简直让旁观的旭凤惊呆了,只能盯着逃过一劫的润玉,看着他大吼一声:“娘!”抱住了那女人。看着他徒劳地救治着那必死的女人,看着母神又要置他于死地,看着再转过身的润玉脸上没有了悲,没有了泪,有的只是心如死灰的麻木,看着他反击母神时的孤注一掷和眼中凝满的恨。

旭凤突然不敢看下去了,一人对抗百万魔军,单枪匹马迎战远古魔兽,也未曾让火神产生如此剧烈的恐惧,他深怕二人中有一人死在对方手上,这样的后果他难以想象自己会以怎样的面目面对活下来的那个。

睁开双眼的旭凤,感觉自己的心还沉浸在那没有尽头的恐惧之中,看到和那怪梦有关的小妖,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脸。在她给自己端来了一盘虫子当早点时,凤凰恨不得将这些恶心的玩意全塞到对方嘴里。

顾及到自己身在下界,要万事谨慎,才耐着性子和对方周旋起来。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1469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