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着星星和月亮

有评必回

【东宫】长悔长别051(兄嫂配文)


第五十一章

那天李承鄞特地到承恩殿,其实并不是为了和顾剑亲热,义父和他提了一个计划,他本想找顾剑商量,看如何实施更加稳妥。除此之外,他也存着一点私心,想着今日终于促成了洛熙和裴照的婚事,想找个借口来看看顾剑的反应,若是他当真和裴照没什么,那必然是祝福裴照的,如此一来,自己也能放下心头的大石。

谁想到顾剑竟然迟迟不归,李承鄞越等越心焦,谁想到顾剑回来竟带着一身酒气,毫不在意的说自己与裴照去喝酒。

看到他这个样子,李承鄞只觉得嘴里泛起了一股酸意,又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情绪。谁想到顾剑竟然直接点出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左摇右摆,这是李承鄞最不想面对的,他认为自己和父皇不一样,不会见色忘义,见异思迁,可是谁知……他现在总是会时常想起小枫,甚至小枫的面容浮现于脑海之时,竟然会忍不住泛起笑容。

所以他面对顾剑的时候,总是掺杂着一些心虚和愧疚的情绪,因此在听到顾剑和裴照的传言时,他心中复杂的情绪中竟暗藏着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他甚至不敢再像之前那样理直气壮的去质问顾剑,而是,另辟蹊径选择暗中引导皇帝给裴照和洛熙赐婚。

可是,他小心翼翼隐藏的心思,竟然被堂而皇之的掀了开来,他甚至不知道顾剑什么时候知道的,知道了多少?

这几天他自然是不敢再去找顾剑,却没有想到顾剑先一步请他去承恩殿用膳,今日正好是十五,顾剑既然开了这个口,李承鄞也不能公然给顾剑难堪。

李承鄞带着三分忐忑,两分愧疚,甚至一分不安,来到了承恩殿前。却出乎意料,竟有宫人早早等在那里。

承恩殿上下这次倒是尽心尽力地迎接太子殿下的驾临,毕竟前几日太子和太子妃有争吵,而后太子就再未来过,他们都知道后宫之人的福祸全与主子的荣宠与否息息相关,平时云淡风轻的太子妃,竟出乎意料地做出这样近乎邀宠的举动,底下人自然是乐见其成,尽心尽力。

看到看到底下人妥贴的服侍,桌子上精美的菜肴,李承鄞此时完全放松了下来,似乎将几天前的不愉快忘在了脑后,脸上带有着笑意,坐到了正位之上,顾剑的身边。

顾剑使了个眼色,永娘就让所有人退了下去。顾剑拿起杯,边敬李承鄞边说:“前几日是我不对,未曾报备就私自出宫,我自罚一杯。”

看顾剑满饮杯中之酒,李承鄞忙也自斟一杯,“那些事情我早忘记了。”

“那希望你还记得我进宫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李承鄞没有说话,只是把闻着手中的酒杯。顾剑进宫的目的,他当然知道,除了是解除西州之困,更重要的是要报顾家灭门之仇,而他的仇人……

“你难道就没有话对我说吗?”顾剑的问题打断了李承鄞的回忆。“那天你来我宫中不是有话对我说吗?”

“你还想听吗?”李承鄞看着顾剑,似乎他真正想问的是你还可以让我信任吗?

“刚才是谁说的,那些事情已经忘记了?”顾剑难得地露出了揶揄的笑容。

李承鄞轻咳了一声,“上次是想跟你商量,柴先生他提议,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主动出击,引皇后犯错。”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如今高相的女儿进了宫,皇后对于高相来说不是唯一的选择了。若是皇后倒台,他反而不一定会出手。”顾剑的手指轻敲着桌子,“但是皇后毕竟是皇帝的发妻,非罪无可恕,是不可能扳得倒她的,你们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你说刺杀当朝太子,算不算罪无可恕?”

顾剑吃了一惊,仿佛还没有想到李承鄞竟然能下此狠心。本来他说与义父的计划中以身份险的是自己,没有想到,李承鄞竟愿意拿自己的性命冒险。

“你这是要拿自己当诱饵?”

“不然呢?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?”

顾剑知道这个办法当然更加完美,但他当时却没有跟义父讲,有两个原因,第一,他知道在义父心中李承鄞更加重要。第二,他也根本不信李承鄞会以身涉险,毕竟他如今的太子之位来之不易,没有被逼到绝路也犯不着和皇后拼命。

没想到,李承鄞还是那个一身孤胆,为了成功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“狼”。如此也好,只要将自己的计划稍加改动,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,说不定会更加容易。

“既如此,要我做什么?”

“表哥,你附耳过来……”李承鄞凑近了顾剑的耳边,将自己的计划说了。

这个计划如此大胆,饶是顾剑听了也心中一跳,近日里发生了什么,竟会让他如此豁得出去?

“好,我会照做的。”

皇后谨慎了这么多年,将自己套在贤妻良母的壳子里不敢行差踏错一步,就是希望李承鄞能够继承大统,自己能够成为太后,福泽绵延。这样的她心中最深的恐惧就是李承鄞不再受她掌控,知道当年的真相,自己多年的养育却养成了一个心腹大患。

所以只要透露出一点,皇后必然坐立不安,甚至先下手为强,以除后患。

李承鄞特意让皇后看到自己和顾剑两人的鸳鸯佩,这明晃晃的顾字,自然是刺痛了皇后的眼。

因此,当皇后派出最得力的容霜姑姑跟踪李承鄞,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半,容霜几乎是皇后的底牌,这么多年很少出手,几乎没有人知道她竟然是个武林高手。

义父和李承鄞自然是准备了一场好戏。

得知义父就是柴牧,皇后自然夙夜难安。整个人不知是吓得还是气得,面色苍白,跌坐在地好久缓不过来。

“当然如此?”李承鄞听到顾剑讲述皇后的样子,不急抚掌笑出声。

顾剑点了点头,却面上并无任何愉悦的神色,虽然知道,但是他对于李承鄞这颗冷酷的铁石心肠还是有些唏嘘。

其实当时皇后还不确定地希冀过李承鄞对她还会顾念养育之情。但是很快便转醒过来,李承鄞的心肠,皇后怎会不知,毕竟“知子莫若母”。

“那好,皇后的性子我最了解,她定然会派人来杀我,只要我们配合得当,让我受伤,定然能够让父皇废后。”李承鄞的双眼直视着顾剑,“我的性命就交到你的手上了。”

顾剑没有躲避李承鄞的眼睛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他不会要李承鄞的性命,他的目的只是自由。



感谢杜蓝的打赏

评论(14)

热度(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