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着星星和月亮

有评必回

【都凤】重生之救赎16

第十六章


  看到无支祁满脸写满了我知道,快问我,司凤也来了兴趣,他坐直身体,看着无支祁,问道:“不知左使知不知道,魔尊小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
  无支祁闻言,恍然大悟,原来司凤想知道的是这个,“你别看魔尊现在这份样子,他小时候,可有意思了。”


  “无支祁,不要胡说,本座小时候的事你哪里知道。”


  “那你忘了我们是如何认识的了?”无支祁一句话就堵住了罗喉计都的反驳。“小司凤,我跟你说,我刚化形没多久,听说妖界有个老猴妖,酿的酒是一流的,听多了我就去找他讨要,想着拿东西跟他换结果。还没说完几句话就被他赶了出来。我心里那个气呀。当晚我就找到他的藏酒的地方。到里面偷酒喝,谁道有人找我一步,你猜那是谁?”


  司凤瞟了瞟罗喉计都,“不会是我们魔尊大人吧?”


  无支祁拍着大腿称赞道:“对,就是那时跟我年纪差不多的老罗,原来他也吃了闭门羹,我看着他,他看着我,没有半句交流,可我们两个有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感觉,当晚我们就把那老猴子的酒喝了大半。”


  “你还好意思说,当时要不是你,非要拉着我比酒量,我们俩也不至于在那酒窖里醉了九天九夜。”魔尊忍不住抱怨。


  司凤看着两个人相互揭短,却兴致盎然,他从未看过罗喉计都如此放松的样子。“后来呢?”


  “后来,我们当然被那老猴子发现了,那老家伙太不是个东西,趁着我俩大醉不醒。直接找到修罗王告状,修罗王替我们俩赔了那老猴精好多灵石,才将我二人赎了回来。”说着无支祁狠拍着自己的腿,“可恨的老东西,我本来自由自在,结果酒一醒就背上了大笔的债务,从此只能留在罗喉计都身边,帮他卖命还债。”


  “原来威震四方的魔域左使竟是这样当上的。”司凤没有想到,无支祁这样一个看起来自由不羁的人,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,被束缚在左使的位置上。


  “不要同情他,要没有左使这个名头,这家伙哪能逍遥自在,你不知道,过去他的闯祸能力可是一等一的。”


  听他们聊得起劲,司凤已经示意旁边的罗刹侍女,送一桌宴席上来,今晚就边喝边聊。


  虽然司凤碍于医嘱不能喝酒,但是吃些没有任何属性的凡间食物,还是可以的。


  听着无支祁的故事,特别下饭,不多时,殿中就响起了司凤的笑声,格外开怀也格外悠长。


  “你不知道,当时魔尊和我经常拉上当时还是太子的修罗王,我们闯祸他背锅,哈哈哈哈。”


  罗喉计都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怀念的神色,当年的魔域真的算得上是他的家,而如今的魔域……


  司凤敏锐地感察觉到罗喉计都的情绪变得既低落起来,干脆想了一个刺激的问题,转移话题,“魔尊年少时,有没有倾慕之人?”


  “要说没有……”无支祁摸着下巴,似乎陷入了回忆,“那是不可能的!有!你还记得那位风华绝代的妖族公主吗?当时多少人都倾慕于他,我和魔尊也曾偷偷去见过她呢,可惜她嫁给了天帝,和天帝合离后没多久就。天魔大战之中香消玉殒了。”


  无支祁一副可惜不已的表情,魔尊倒是面上没有什么动容,“本座未曾爱慕过云麓公主,吾记得当时是某只猴子抓心挠肝非要见公主一面,自己还不敢,哄骗吾陪他一起。”


  无支祁跳了起来,脸上本来因为饮酒带来的面部发红,又因为罗喉计都的话平添了几分胀红之色,“你胡说,我我我什么时候爱慕过公主啦。”


  “确实不是爱慕,莫怪左使频相顾,多情总被无情恼。你就是好色。”罗喉计都直接掀了无支祁的老底。


  “哈哈哈哈。”司凤被他们俩逗得前仰后合。


  今晚这场旧事回顾,最后以无支祁愤而离席告终,罗喉计都挥挥手,让人将残羹冷腰全部撤下去。


  “今天开心了?”魔尊看着司凤,脸上因为大笑升起的红晕还未消散。


  “开心呀。”司凤笑着回答,罗喉计都放任无支祁说出过去那些糗事,故意逗自己开心,他又怎么会不领情?


  “那睡吧。”


  司凤按住罗喉计都扶着自己的手,问道:“你对那云麓公主,还记得多少?”


  “我和她真的没有交集,倒是见过两面她的孩子。”


  司凤压抑着心底的激动,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道:“是吗?他的儿子是谁?”


  罗喉计都抬头看了一眼司凤,接着说道:“那孩子叫羲玄,说起来也是一只金赤鸟,那时候瘦瘦小小的,因为混血修行不顺利,就是不知道如今长大了没有?”


  听到罗喉计都还记得羲玄,司凤感觉心中那个突然躁动的部分平静下去了。


  司凤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罗喉计都,这个人是自己两辈子的爱人,如每天不论是睁眼还是闭眼都能有对方陪在身边,占据对方的全部注意力。


  司凤承认自己这些日子要求魔尊做这做那,陪着自己,其实心中多少存了一点独占对方的心思,反而是罗喉计都顺着他,把所有工作都丢给左使,司凤心中还是很感谢无支祁的。


  “无支祁也怪不容易的,今天还被你气走了。”


  “在床上不要提其他男人。”罗喉计都将司凤揽住,让司凤靠在他的肩头,“过些日子我会给他准备一份大礼。”


  “那睡吧,计都。”司凤亲了一口罗喉计都的下巴,然后被计都按在怀里亲了好久,才放他去睡觉。


  突然这样被罗喉计都抱在怀里,盖着被子纯睡觉,司凤还挺不习惯。


最近喜爱有点少,大家复工都很辛苦吧,有看文的拜托顺手点个心。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