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着星星和月亮

有评必回

【都凤】重生之救赎15

第十五章


  司凤手中的酒杯落地的脆响像是罗喉计都的心上,他连忙将司凤软下去的身体接住。


  周围人也都慌了若是这新鲜出炉的魔后,在这场宴会上出了什么三长两短,所有人都逃不了干系。


  “传巫正!”罗喉计都的声音,急切中带着几分颤抖。


  无支祁跟着罗喉计都的话音一起冲了出去。


  此时亭奴摇着自己的轮椅上前,“魔尊,我是医官,让我来给魔后看看吧。”


  罗喉计都看到自己和司凤在高台之上停留不好上前,干脆抱起司凤,走到亭奴面前。


  亭奴仔细查看司凤的情况,然后抬头对罗喉计都说:“恭喜魔尊,尊后这是有了身孕,本身仙灵、魔息和妖力达成了一个平衡。但饮了您的魔血,间时之间体内平衡被打破,导致血气上涌,一时之间失去了意识。”


  罗喉计都听闻此言面露喜色,但他更关心司凤的身体:“那如何才能让司凤醒过来?”


  “我已经助其引导魔息,相信他很快就能醒过来的。”果不其然,不到一盏茶的功夫,司凤就睁开了双眼。


  计都率先将亭奴诊断的凤果告诉了司凤,司凤听后震惊不已,那些是不可置信地看着亭奴,他认出这位医官曾经出现在上一世羲玄的记忆当中,却是天界医官之首,没有道理诓骗自己,然后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,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,这里难道真的一个孩子?


  “司凤,我送你回去休息。”罗喉计都抱起了司凤,往寝宫而去。


  紫狐则代表无支祁宣布此次宴会到此终结,然后强势地留下了亭奴,“虽然刚刚司凤醒了,但是难保之后不会再犯,你得留下来。”


  面对对方有理有据的要求,青龙仙君也没有办法,过于强硬的拒绝,只好私下嘱咐亭奴:“当时天帝也是希望你能留在魔域照看司凤的身体。你放心,腾蛇会留下来保障你的安全。”


  说罢他转身叫出了两人:“腾蛇、司命,帝尊有令你们陪同亭奴留在魔域,保障亭奴的安全。”


  “你让本大爷……”腾蛇的抱怨还没有说完,青龙就按着头把他拉了过来,凑到他耳边说,“这是天帝的命令,要你务必保证好亭奴的安全,另外要你借机便宜行事。”


  腾蛇看到青龙,不断的给自己使眼色,一副‘你懂的’的表情,腾蛇马上脑补出了天帝,这是要给自己布置秘密任务,立马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度的大转变,拍着胸脯跟青龙保证到,“亭奴的安全就交给本大爷了,你这个手下败将就给我乖乖的回天界复命去,等我到时候带好消息回去吧。”


  当着紫狐等一众魔域之人的面,青龙也只能压下对于腾蛇恨铁不成钢的气愤,任由他好自为之吧。


  反倒是一直作为柏麟帝君心腹的司命,此时战战兢兢,简直想将自己缩成个鹌鹑,生怕惹人注意。白不明白,自己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仙官,为何会被青龙仙君委以保护亭奴的重任,这里是魔域,别说保护别人了,他能保证自己不死就不错了。那些魔族、妖族捏死他,不比捏死一只蚂蚁费力。


 司命仙君鼓起勇气,即将离开的青龙仙君,将他请到一旁。讪笑着请求着:“那个青龙仙君呐,你看我一个小小的文官,哪有能力保护亭奴的安全呢?您还是带我一起回去吧。”


  青龙冷哼了一声,“您可是神通广大。”青龙得知司命对柏麟帝君所做一切心知肚明,却未曾劝诫的时候,心中对于司命难免多了几分愤恨,这次天帝让他带上司命,他就心中存了几分把司命也丢在魔域,自生自灭的私心。


  “天帝命你留在魔域,你敢抗旨?”青龙将自己的披风从司命手中拽出来,招呼其他仙君,“启程!”


  司命欲哭无泪,他就是一个掌管命运的小小仙官,一直都认的是文职,所有的修炼都是和文字打交道,最爱的也只是写写小说,武力值连低阶的天兵都比不上,如今被青龙仙君丢在这魔域,他只能紧紧抱着腾蛇仙君的大腿。


  比他的愁眉苦脸相比,寝殿之中可是喜气洋洋。


  “司凤!司凤!你真的有宝宝了吗?”紫狐兴奋地手舞足蹈,对于这件事激动不已。


  五位巫正都被无支祁拉了过来,现在正围着司凤诊治。


  “恭喜魔尊,魔后真的有喜了。”


  罗喉计都此时依然控制不了自己颤抖的手,按在司凤的肩上,却没有一点力气。司凤也感受到了,他伸手握住罗喉计都的手,“是真的,太好了。”


  罗喉计都忍不住抱住司凤,亲吻他的发顶。看到他们这副亲密场景,无支祁觉得有必要提醒魔尊注意场合。


  “咳咳,魔尊,不如让巫正帮助司凤调理一下身体,你看如何?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经过巫正的诊治,司凤如今需要好好调养,而且他身负三族不同的灵力,所以用药要格外谨慎,亭奴也参与到了巫正的讨论之中。


  “魔尊,近期尊后的饮食最好都要由我们过目,稍后我们会商量一副能够同时补充三种灵力的药物,帮司凤安胎培元。”亭奴面对魔尊倒是不卑不亢,没有太多的畏惧。


  司凤倒是不像大家那样忧虑,虽然这些日子里他一直觉得自己的身体隐隐有些不适,但却没有太过折腾他,他见过凡人女子坐胎后的情形,不论是恶心呕吐还是腹痛发冷,他都没有同样的感受,所有他觉得这孩子和自己有缘,是个好孩子。


  如今不过是体内三种力量需要平衡,司凤相信这么多名医总会相处办法的。于是他放软了身体,靠着身后的罗喉计都。


  脑海中翻滚出现着关于这个孩子的许多猜想。


  “计都,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”司凤仰着头问身后的魔尊。


  “都好,只要是像你我都喜欢。”


  “是吗?我反倒喜欢像你的男孩子。”司凤闭着眼睛,似是在想象。“真想知道你小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
  “等孩子生下来,若是像我,或许你就能知道了。”


  “我想听听你以前的事。”


  “我不会讲故事。正好天界还留下一个司命仙君,我叫他过来给你讲讲这万年的掌故,权当解闷。”罗喉计都并不是擅长呈口舌之利的,让他讲自己的故事,更是难以启齿,不如换个会说故事的,哄司凤开心。


  “那就请那位司命仙君过来,正好我也有些事情想弄清楚。”


  司命听闻魔尊召唤,心头如擂鼓一般,他脚步虚浮的跟着魔域侍卫走进了魔尊的寝殿。一抬眼就看见了让他无比震惊的一幕。


  魔尊正端坐在床上。怀里揽着的是在宴会上见过的那位妖族魔后。对方躺在床上,半靠在魔尊怀里。魔尊正拿过一里的水果喂到他嘴里,对方顺势张嘴吃下。


  司命在天宫多年,何曾见过如此放浪形骸的场面,连忙低下头向着魔尊行礼。


  “起来吧。”清亮而慵懒的声音回应了他,“叫你过来呢,是想听你讲讲故事。”


  司命松了一口气,原来是让他讲故事,这可是他的看家本领。“小仙遵命,不知尊后想听什么故事?”


  “我想知道万年前我身边的这一位魔尊是怎么降生的?”


  司命听闻这话,冷汗直流,抬头偷偷尊看了一眼魔尊。


  “但说无妨。”罗喉计都一脸的不置可否,继续往司凤嘴里喂水果。


  “魔尊乃是先天魔胎,无父无母,据传是一万五千年前,自魔域的混沌之中诞生的。话说修罗一族,有两种诞式方式,其一就是如魔尊一般,自混沌之气中诞生,因为他们的法力高强,所以在修罗一族中被认为血脉高贵的存在,最初一代的修罗王族全部是由混沌诞生的。其二是修罗之间男女繁衍的后代,他们的能力参差不齐,其中也不乏佼佼者,但比起先天魔胎还是要差一些。不过……”司命仙君,吞了吞口水,继续说道,“魔尊是最后一位诞生的先天魔胎,他诞生之前,据说魔域已经有近三万年没有诞生过先天血脉的修罗了,所以虽然三界战事频繁,但魔域一向输多胜少,很长一段时间三界都是以我们天界为尊。”


  司命说完才发觉好像说错了话,但看起来坐在上面的两人似乎都没有跟他计较的意思。


  “继续说。”司凤的嘴得了空闲还不忘催促对方。


  “魔尊一出世,几乎是震惊了整个修罗族,他被大家视为修罗族复兴的希望。也确实如此,在魔尊的带领下修罗族屡战屡胜。最后,最后的事你们也都知道,我就……”


  司凤直接打断了司命仙君,说:“好了,你下去吧。”


  司命到开的时候正好迎面碰到祁前来给司凤送药的左使无支祁。


  “药来了,老无我亲自看着他们煎的,保证不会出问题。”无支祁把手中的药递给罗喉计都,“我刚才是看见的是司命老儿吗?他来做什么?”


  司凤一口将整碗的药喝了进去,好在此药的味道并没有太过难以接受。“魔尊找他了给我讲讲他的事。”


  “魔尊的故事?那你问错人了,你应该问我呀。”无支祁饶有兴味地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前,一副要给司凤大讲特讲的架势。


  “无支祁!”魔尊说出的每个字都带有强烈的警告意味。


  可惜的是,他眼前的是无支祁,人说不定会被他吓怕,但无支祁却深谙魔尊的性情,更是知道他不会在司凤面前发落自己,愈发得有恃无恐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